History

歷史沿革

聚落



鹽行本是舊聚落,是臺江內海沿岸的港口,因過去有許多鹽商在此設行批售而得名。但是隨著乾隆、道光年間接二連三受大水破壞,在清末已接近廢庄,日治時期,行政區劃改為臺南州新豐郡永康庄鹽行。二次大戰後,行政區劃改為臺南縣永康鄉鹽行村。民國卅五年(1946年)新化大地震重創鹽行,之後居民於省道台1線(中山路)與南142線(仁愛街)匯合處的西邊與西南邊重新建立聚落,也就是現在的鹽行聚落。

緣起


益賓旅社源於民國63年2月8日,由台南縣政府核准營業,當時為永康區首間旅館,服務南來北往旅人四十餘載,同時見證了歷史的風華,以及府城的蛻變,民國103年重新裝修,呈現全新的風格。旋於民國106年4月由天安國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接手經營,保留原「益賓」傳統店名,沿用益賓商務旅館「FRIENDLYINN」風貌,營運迄今。

蛻變


由於原店招較保守傳統,與館內呈現風格迴異,一直以來即蒐集國內、外文旅、民宿店招樣貌,構思更名,惟仍沿用至今日。近期由於招牌年舊亟需維護修繕,便趁此機緣,決定更迭換新,以延續老旅店的故事。基此,謹訂於2021年9月25日起更名為圖森文旅「TOURISM INN」。為旅人,開啟另一篇嶄新的旅行!

嶄新


圖森文旅,以旅者可以是圖畫(文旅)裡的一部份,也可以是圖書館豐富蘊藏,注入咖啡香,浸淫於書香,在空間無限的創意揮灑。圖森文旅,融合混搭工業風格的粗曠,堆疊綠意舒適空中花園的沉靜,崇尚隨性而不造作,率真自在的生活態度,期待每位旅客都能在這裡,愜意而緩慢的休憩,擁有最美好的回憶與幸福的住宿體驗。

相逢


我們持續努力提供住客更舒適、有溫度與高品質的服務,並衷心期盼與您相逢。感謝您長期對我們的支持與愛護!

說好了,出發吧!